校党委副书记、副校长朱晓青一行调研指导必赢76net线路就业工作

发布者:唐子夏发布时间:2024-04-09浏览次数:10

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,全面落实党中央、国务院和上海市对高校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,分析研判当前毕业生就业形势,部署推进就业工作。48日,校党委副书记、副校长朱晓青,校党委学生工作部(处)处长吕宁一行莅临学院调研指导就业工作,必赢76net线路党委书记虞蓉、党委副书记、院长方宇、党委副书记黄中子及各系室主任、就业辅导员参加会议。会议由黄中子主持。

校党委副书记、副校长朱晓青肯定了必赢76net线路在前期就业工作中付出的努力。她指出,当前就业工作面临较大压力,存在巨大挑战,做好就业工作一是要抓好“入口端”,针对各专业实际情况,在招生、入学阶段做好筛选、教育、引导等工作;二是优化“过程链”,充分发挥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特色,发挥好微专业作用,提升人才培养和市场需求的匹配度;三是把牢“出口端”,营造你追我赶,积极向上的就业氛围,发挥好全员育人工作优势,访企拓岗开辟新赛道,寻找合作新领域。

校党委学生工作部(处)处长吕宁强调,一是要提醒应征入伍、考公考编的毕业生做好两手准备;二是要做好延毕生的学业帮扶以及就业数据更新;三是要加强家校协同,营造良好就业氛围。

学院党委书记虞蓉表示,要在以下三方面做好相关工作:一是深化学业导师、毕业设计导师、辅导员和系室的四级联动机制,形成全院全员促就业的工作局面;二是利用产教融合资源,与校企合作单位协同推进就业工作;三是针对部分就业问题突出的专业要深挖原因,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。

学院院长方宇汇报了学院就业工作进展,从招聘市场需求、学生发展选择、求职心态变化等方面分析了现阶段推进就业工作遇到的困难,分系室研判了就业推进情况。他表示,学院将从四方面“出实招”:一是完善工作机制,制定任务落实表;二是拓宽就业渠道,实施精准化访企拓岗;三是做好重点帮扶,做到“一人一档一策”;四是发挥榜样力量,树立正确就业观,营造良好就业氛围。

会上,学院各系室主任交流了就业工作情况。

此次调研为今后做好就业工作进一步厘清了思路,统一了思想,必赢76net线路会继续以毕业生实际就业需求为出发点,做实做细就业指导,用心用力就业育人,多措并举推进2024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。